新冠疫情暴發一年多 15%美國民眾財務狀況更糟

2021-04-14 20:31:00來源:中新網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雖然大多數美國人在經濟上挺過了新冠疫情,但仍有3800萬人表示,他們現在的經濟情況比疫情暴發前更糟。
 
  據影響基因組和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總體而言,55%的美國民眾表示他們目前的財務狀況與一年前差不多,30%的民眾表示他們的財務狀況有所改善,但15%的人表示目前的情況更糟。
 
  這一問題在低收入階層更為明顯,29%生活在聯邦貧困線以下的民眾表示,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在過去一年裏變得更糟。而許多人也發現自己陷入了越來越深的財務困境,並表示他們在過去3個月的時間裏難以維持收支平衡。
 
  現年27歲的布蘭妮弗裏克財務狀況就受到了打擊。她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前是一名代課教師,但她的崗位被取消了。後來,她找到了一份電信領域的工作,可以居家辦公,但工作時長越來越短,最後完全不需要工作了。
 
  弗裏克最終失業了6個月,但她用自己的積蓄、節省房租和父母的幫助維持生計。她説:“我正在慢慢恢複元氣,但離疫情前的狀態還差得遠。”好在弗裏克3月終於在一家幼兒園找到了工作,使得她的財務狀況得以逐漸恢復。
 
  總的來説,影響基因組和美聯社NORC調查發現,52%的民眾表示他們在過去3個月的大部分時間裏都能夠存下錢來,而37%的人可以達到收支平衡,10%的人無力支付賬單。但對於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民眾來説,29%的人表示他們最近很難維持生活,只有16%表示自己能夠進行儲蓄。相比之下,61%生活在貧困線以上的人表示他們能夠存下錢來。
 
  在這之中,種族差異也很大。57%的白人、47%的拉美裔和39%的非裔表示他們最近能夠存下錢來,但非裔和拉美裔無力支付賬單的可能性約是白人的兩倍。
 
  現年35歲生活在加州的安德魯霍蘭德是一名臨終關懷護士和病歷管理人員,同時他的妻子在一家煉油廠工作。雖然他表示,在大流行的大部分時間裏,他的家庭經濟狀況相當穩定,但是疫情的壓力使他重新考慮了他的工作。最終他和妻子都更換了工作,他工作的時長變短了,而他的妻子薪水更高了。
 
  霍蘭德還透露,他對新冠大流行給人們帶來的不平等感到沮喪,並擔心這種不平等永遠不會得到糾正。但他也説:“讓我高興的是疫情促使我審視自己的財務狀況,併為未來做出更多規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