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鬥爭,事關真相和尊嚴

2021-04-03 08:24: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這場鬥爭,事關真相和尊嚴(觀象臺)

  近日,少數西方反華勢力在新疆問題上又開始使壞了。歐盟、英國、美國和加拿大拿謊言、謠言做“證據”,炮製出所謂新疆棉花存在“強迫勞動”問題,並對中國相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一些外國企業也快速跟進,公然抵制新疆棉花。少數西方反華勢力甚至炮製出新疆“種族滅絕”謊言,污名化中國。

  對於少數西方反華勢力罔顧事實真相、肆意踐踏中國尊嚴、干涉中國內政的霸權行徑,除了堅決反擊,中國別無選擇。日前,中國政府先後宣佈,對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相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加碼制裁。不少中國民眾自發抵制那些抵制新疆棉花的外企産品。

  真相是什麼?

  第一個真相:新疆棉花是否存在“強迫勞動”?

  作為中國棉花的主産區,近年來新疆棉花從播種到採摘,早已實現了機械化、智慧化、規模化。新疆棉花機械採摘率已達到75.5%,北疆高達95%。種植戶甚至能夠通過手機APP足不出戶訂購機器採摘服務。新疆採棉收入高,採棉工都是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棉花種植戶,按照法律法規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勞動合同,其在選擇採棉地點上也完全享有自由。試問,有這樣的“強迫勞動”嗎?

  第二個真相:新疆是否存在“種族滅絕”?

  40年來,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555萬增長到了1280萬,人均壽命從30歲提高到72歲。新疆人口增長和壽命提高,除了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中國政府對少數民族實施寬容的生育政策也是重要原因。有人見過這樣的“種族滅絕”嗎?

  第三個真相:真正搞“種族滅絕”的,到底是誰?稍有點世界歷史常識的人都知道,搞“種族滅絕”的,正是西方國家。美國對印第安人的屠殺、澳大利亞臭名昭著的“白澳政策”、二戰時期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犯下的罪行等。因此,無論是“強迫勞動”還是“種族滅絕”,這些由少數西方國家費盡心機扣到中國頭上的罪名,不過是他們做過的惡、犯下的罪的平移想象和故意栽贓罷了。

  公道自在人心。在日前閉幕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80多個國家以共同或單獨發言形式,聲援和支持中國在新疆問題上的正當立場。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國家也紛紛表態,支持中國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

  事實一再證明,新疆問題絕不是民族、宗教、人權問題,而是反分裂、反暴恐、反干涉的問題。奉勸少數西方反華勢力:企圖借新疆問題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到頭來一定是黃粱一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