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了!美媒揭露原住民慘遭美政府迫害歷史

2021-03-30 21:1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月28日,《華盛頓郵報》刊登名為《美國原住民歷史:天花疫苗與驅逐家園》的專題報道。文章對美國聯邦政府長期以來針對印第安原住民的謊言與惡行進行了回溯,並指出歷史的創傷導致印第安原住民對美國政府失去信任。

  文章指出,1832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印第安人疫苗法案》,旨在為美洲原住民接種天花疫苗,然而這一法案的通過完全是出於政府的利益考量。

  接種疫苗後的原住民立即被驅逐出了原本的家園,被迫遷往西部地區並逐漸形成了今天的“印第安人保留區”。同時,疫苗還被作為與印第安部落討價還價的籌碼,美國政府僅將疫苗提供給對美國友好並能産生經濟效益的部落,而不願與政府配合的部落卻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被分配到已經暴發天花疫情的地區。

  此外,文章還回溯了一系列類似的欺騙甚至種族屠殺行為。例如,白人殖民者故意將帶有天花病毒的毛毯贈與缺乏免疫能力的原住民,導致其人口銳減。又比如上世紀70年代,大約3400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原住民年輕女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美國政府實施絕育手術。

  《華盛頓郵報》指出,正是歷史上諸多被迫害遭遇,使得如今的很多原住民部落仍然對美國政府的承諾和疫苗心有餘悸。

  原住民 安德魯:我兄弟羅傑很不喜歡疫苗,他很害怕。我的兒子亨利也説不想打疫苗,他們害怕會死於疫苗。

  一名來自原住民部落的醫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白人殖民者接觸的歷史帶來的創傷已經深深刻在了族人的基因中,他們要銘記歷史,以及美國聯邦政府長期以來的謊言與惡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