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新冠疫情“已完全失控”

2021-03-30 15:47: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3月29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的科學顧問小組主任皮特朱尼(Peter Juni)發出警告説,安大略省的新冠疫情“已經完全失控”。

   加拿大安大略省科學顧問小組的分析報告指出,該省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達到第二波疫情的最大值;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病例在新增病例中佔了67%,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數比上一次該省實施封鎖的開始階段還高20%。報告認為,安大略省正處在疫情大暴發的“引爆點”上。朱尼表示,對於安大略省來説,如果不再次實施大規模封鎖,接下來幾週的形勢將非常嚴峻,而且“無法避免”。

   朱尼還反駁了認為只要儘快接種疫苗就能戰勝疫情的説法。他説:“根本不存在僅靠疫苗就能贏過疫情這種事,這不可能。”從媒體的報道情況來看,包括安大略省在內,加拿大的疫苗接種速度遠遠趕不上疫情蔓延速度。

   雖然目前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不如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時那麼多,但是由於變異新冠病毒導致了更高的住院率、佔用了更多重症監護病床,以及帶來更大死亡風險,疫情給醫療系統造成的壓力實際上比第二波疫情時更大。

   另一個引人擔憂的現象是,變異新冠病毒導致的第三波疫情主要以年輕患者為主。安大略省重症監護的新冠患者中,60歲以下的患者佔了50%以上。

   另據報道,當地時間29日早些時候,安大略省宣佈,由於疫情嚴重,倫敦地區再次進入封鎖狀態。對於這種不得不再次實施封鎖的情況,多倫多的內森斯塔爾(Nathan Stall)醫生批評説,安大略省“正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復錯誤”。(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