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持續爆發“反仇視亞裔”集會 亞裔抗議者:我們的遭遇在歷史課本上僅佔一兩頁

2021-03-30 10:0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3月16日,美國亞特蘭大市發生連環槍擊案,造成包括六名亞裔女性在內的8人死亡,犯案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性。案發以來,全美多地不斷爆發“反仇視亞裔”的遊行集會。

  當地時間29日,美國紐約、克利夫蘭、伯克利等十多個城市繼續舉行遊行集會,亞裔群體控訴美國國內種族歧視與暴力行徑造成的痛苦。

  29日當天,在加利福尼亞州伯克利市,包括當地亞裔青少年在內的數百人舉行“反仇視亞裔”遊行集會,譴責針對亞裔的暴力犯罪及歧視事件。12歲韓裔少女米娜費多爾説,亞裔群體越來越為自身安全感到擔憂。

  亞裔抗議者 米娜費多爾:這些問題越來越嚴重,我聽説亞裔孩子們上學時,要拿著棍子保護自己,亞裔老人們不敢出門。

  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有抗議者表示,亞裔群體在美國遭受歧視和暴力的經歷,一直備受主流社會忽視。

  亞裔抗議者:亞裔群體無緣無故地被謀殺、虐待、 屠殺,沒有人真正談論亞裔美國人經歷了什麼,這在歷史課本上僅佔了一兩頁,(對於美國歷史來説)只是個小插曲。

  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當地已經連續多天舉行“反仇視亞裔”的遊行集會,29日仍有數百人走上街頭。一名抗議者面對媒體説,數十年來亞裔群體的地位絲毫沒有改觀。

  亞裔抗議者 安穆尼奧斯:這很可怕,60年來,我們似乎沒有取得多大進展,仇恨在世界上不應該有立足之地,無論是哪種膚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