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決定剝奪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豁免權

2021-03-09 19:2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9日,經投票表決,歐洲議會決定剝奪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以及另外兩名前自治區政府內閣成員的豁免權。

  普伊格德蒙特是2017年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鬧劇的主要策劃者之一。在支持團結統一的主要黨派缺席情況下,普伊格德蒙特于2017年10月27日代表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單方面宣佈“獨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當晚宣佈解除普伊格德蒙特職務,解散加區議會,並宣佈同年12月21日舉行自治區選舉。在遭到全球通緝之後,普伊格德蒙特逃往並一直居住在比利時。自2019年6月起,普伊格德蒙特一直擔任歐洲議員。截至目前,比利時方面一直拒絕西班牙政府要求引渡普伊格德蒙特的請求。歐洲輿論認為,歐洲議會的最新表決結果或將為西班牙引渡普伊格德蒙特鋪平道路,但上訴的法律程序仍需持續較長時間。(總臺記者 鄭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