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開始使用第三批新一代IR-2M型離心機提高鈾的豐度

2021-03-09 19:1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當地時間9日報道稱,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披露,伊朗已經開始在第三批新一代離心機上提高鈾的豐度。

  伊朗開始使用第三批新一代IR-2M型離心機提高鈾的豐度

  △圖片來自塔斯尼姆通訊社

  報道援引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2021年3月7日,該機構核實了伊朗已經向第三批共174台IR-2M離心機注入六氟化鈾氣體。伊朗納坦茲核設施的第四批IR-2M離心機已經安裝完畢,但還沒有加載鈾原料,第五批離心機正在安裝,第六批離心機尚未安裝。

  據了解,此前伊朗議會推出《反制裁戰略法》,旨在反制美國對伊朗的單邊制裁和歐美國家未能履行伊核協議職責。根據該法律規定,目前伊朗已經開始生産豐度為20%的濃縮鈾,並自今年2月23日起,停止自願履行《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中的附加議定書,以及對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查範圍做出進一步限制。

  這項法律還要求在3個月內啟用新一代離心機,包括1000台IR-2M和至少174台IR-6。而伊核協議規定伊朗只能使用IR-1第一代離心機,鈾的豐度限于3.67%的水平。

  伊朗政府已經多次表示,伊朗無意發展核武器,如果美國重返伊核協議並解除對伊制裁,則伊朗截至目前的所有核活動均可逆轉。(總臺記者 李健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