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2021年旅遊季將如何?總理定了個“小目標”

2021-02-26 20: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日前,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在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對希臘2021年旅遊旺季情況的期望,稱目標是“比去年好得多”,至少能趕上2019年的一半。

資料圖:2020年11月7日,希臘雅典,行人經過關閉的商業街。

  據報道,米佐塔基斯還相信,希臘國家疫苗接種運動能確保,到2021年5月份,所有60歲以上的希臘公民及患有基礎疾病的人都可以接種新冠疫苗。

  報道稱,在歐盟領導人電話會議召開前不久,“希臘總理力圖促進歐盟地區的旅行”。同時,米佐塔基斯還特別提出,歐盟應當設立一個所有成員國通用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書。

  米佐塔基斯還強調了自己改善希臘經濟的決心,並表示,改善經濟的重點是數字化、增加投資以及向綠色能源的轉變,包括到2028年停止使用褐煤作為發電原料。

  報道指出,米佐塔基斯還提到了希臘政府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及其成果。過去十年的經濟危機嚴重影響了希臘的國家衛生系統,“在過去的十年裏,我們的衛生系統缺乏資金。”報道稱,在全歐洲的第一波疫情開始後,希臘比其他國家更早地實行了封鎖。(朱天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