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前解除6地緊急狀態

2021-02-26 20: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6日晚,日本首相菅義偉在首相官邸召開新冠病毒對策總部會議,宣佈在本月28日提前解除大阪府等6府縣的新冠疫情緊急狀態。

  解除緊急狀態的6府縣包括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愛知縣、岐阜縣以及福岡縣。首都圈的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和埼玉縣的緊急狀態繼續維持。為防止疫情再次反彈,將繼續要求餐飲店縮短晚間的營業時間。

資料圖:當地時間1月7日,日本東京,一名路人路過空蕩的戶外餐館。

  菅義偉在會上表示,“緊急事態宣言”發出後,新增感染者人數有了較大幅度的下降,住院者和重症患者人數也有所減少。醫療機構雖仍處於高壓狀態,但較高峰時期也有所緩解。

  菅義偉説,為使3月7日所有地區都按期解除緊急狀態,要堅持到最後,不能有所放鬆。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統計,截至26日18時20分,當天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56例,累計確診達430509例,累計死亡7825人。

  日本政府于1月7日對首都圈4地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期限至2月7日。1月13日追加大阪府等7地為適用對象。2月2日決定把除木縣之外的10地緊急狀態期限延長至3月7日。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