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總統要求立法禁止向外國人租售農業用地

2021-02-26 20: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哈總統府官網消息,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當地時間2月25日出席社會信任國家理事會第五次會議,要求制定禁止向外國人和外國公司租售農業用地的法律。

  托卡耶夫表示,土地問題對於人民始終至關重要。哈薩克斯坦的土地不會向外國人出售,要徹底消除關於該問題的謠言。因此,“我決定要在立法層面永久禁止向外國人和外國法人出售和出租農業用地,也適用有外資參與的法人實體。這項工作應作為總統立法倡議儘快完成。總統辦公廳應儘快就此制定相關法案”。

  托卡耶夫要求政府在今年8月底前簽署關於土地改革關鍵問題的一攬子協定,要求在3月25日前重啟土地委員會的工作,並定期將工作情況告知公眾。

  托卡耶夫指出,土地委員會的主要任務就是確保工作和決策最大限度透明化,希望能正確有效地解決公眾對土地問題的關切。相關決策應首先致力於發展國家經濟和提高人民生活質量。

  據哈媒報道,哈現行法律規定,不得向外國人出讓邊境地區農業用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外國投資者和外國公民有權通過招標獲得農業用地最多25年的租賃權,外國公民、無國籍人員和外國法人不得購買哈農業用地。

  分析指出,向外國人出讓土地一直是哈薩克斯坦社會的敏感議題,托卡耶夫此次提出通過立法徹底禁止向外國人出售和出租農業用地,旨在為圍繞該問題産生的各類討論畫上句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