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墨爾本大學收支平衡 2020年盈利800萬澳元

2021-02-26 20: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網報道,由於疫情的原因,澳大利亞被迫關閉了邊境,教育業也為此大受打擊。但墨爾本大學在2020年實現收支平衡,這凸顯出澳高校比預期更好地經受住了疫情所引發的經濟危機。

  墨爾本大學盈利800萬澳元

  墨爾本大學的副校長馬斯克爾25日表示,在削減了3.6億澳元的開支後,墨爾本大學2020年依然産生了800萬澳元的盈餘。據報道,2020年,該大學的收入下降了2.75億澳元,主要原因就是留學生的學費急劇減少。

  2019年,墨爾本大學招收了23948名國際學生,佔學生總數的32.6%。墨爾本大學收入的下降並不像預期的那麼高,因為有40%的留學生選擇繼續于所在國進行線上學習。所以,儘管留學生的畢業率比疫情前預計下降了22%,但澳國內學生需求的激增彌補了這一損失。

  馬斯克爾表示,墨爾本大學預計,2021年或有約60%的留學生將繼續在海外學習。目前,該大學已經通過自願裁員裁減了約200個工作崗位,另外還有“少量”的非自願裁員。而根據墨爾本的年度報告顯示,高等教育部門的收入依然有1.8億澳元的盈餘,其中也包括了慈善資金和資本資金等非經營性收入。

  高校疫情期間依舊盈利引發關注

  就在幾天前,墨爾本大學附近的蒙納士大學也宣佈了5500萬澳元的運營盈餘。據報道,蒙納士大學此前預測其2021年的赤字為1.49億澳元,2022年為7700萬澳元。

  就目前墨爾本大學和蒙納士大學的結果都與頂級高校團體——澳大利亞高校聯盟財務崩潰的預測不一致。2020年6月,UA利用模型預測,到2023年底,該行業將損失160億澳元,2020年的損失預計在31億澳元至48億澳元之間。

  儘管這些知名高校並未受到疫情太大的影響,但一些規模較小的地區性大學,如聯邦大學和私立大學等等,可能在2021年及以後更容易受到留學生人數下降的影響。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