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維州新增2例病例 州長宣佈將放寬限令

2021-02-26 20: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網報道,當地時間26日,澳大利亞維州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均和假日酒店聚集性疫情相關。至此,維州連續6天無新增病例的狀態被打破。不過,維州州長安德魯表示,維州仍可以恢復至2020年12月的限令水平,新口罩令等規定將從2月27日零時開始生效。

資料圖:當地時間2月13日,澳大利亞墨爾本,行人走在空曠的街道上。

  據報道,26日是多名假日酒店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觸者完成14天隔離期的日子。截至目前,假日酒店聚集性疫情相關確診病例累計達24例。

  根據維州政府目前的政策,二級密接者一旦被確認身份,就需要進行14天的隔離。26日通報的兩例確診病例的密接者已經在進行14天的隔離。

  安德魯説:“26日通報的兩例病例都和一名被感染的假日酒店工作者有關。這兩人一直在酒店隔離,遠離家人。他們沒有為更大範圍的公共健康造成風險。”

  儘管26日通報新增病例,但維州限令將從27日零時開始放寬。屆時,民眾只需在部分室內場所佩戴口罩;公共、私營行業辦公區員工復工率可從50%提升至75%;葬禮、婚禮將無賓客人數上限,保留人口密度限制;養老院、醫院取消對訪客的限制,但有症狀的人、返途旅客和確診病例的密接者仍被禁止探病。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