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的滑鐵盧”!美新冠疫情或更嚴峻

2020-10-18 16:0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0月17日,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03萬例,死亡病例超過21.8萬例。隨著冬季來臨,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或將面臨更加嚴峻的形勢。

  美媒:數據顯示美國疫情朝更嚴重方向前進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17日報道,隨著美國中西部、東北部等地的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正走向第三個高峰,或將第三次打破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紀錄。

  一些州的跡象表明,隨著冬季來臨,疫情正朝著更嚴重的方向發展。38個州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39個州的住院人數呈上升趨勢。

  猶他州一家醫療保健公司的醫生表示,上升的住院人數給醫療系統帶來壓力。除了對護理患者的擔憂外,住院人數不斷上升也給醫護人員帶來影響,“我們的工作人員越來越疲勞並處於短缺狀態,重症監護室的護士們正夜以繼日地工作”。

  還有13個州報告的死亡病例數也在增長。得克薩斯州兩家殯儀館負責人稱,由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和住院人數的增長,他們增加了停屍間的冷凍設施。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報道,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的模型預測,到2021年2月,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將增加約17.1萬例,達389087例,或上升78%。

  該模型預測的最佳狀況是,如果所有美國民眾都佩戴口罩,到2021年2月,死亡人數將達31.4萬人。但如果放寬戴口罩的要求,可能會有超過47.7萬人死亡。

  多方批評美疫情應對:疫苗無法治愈美國的問題

  對於嚴重的疫情和糟糕的應對措施,美國國內批評聲音一直不斷。近日,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表示,美國目前的病毒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是所有國家中最糟糕的”,等待檢測結果的漫長週期“簡直是瘋了”。

  蓋茨認為,美國政府試圖令頂級衛生專家噤聲的做法“令人震驚”,“我們在攻擊政府的頂級科學家,而非討論如何挽救生命,這是在破壞(這一領域)最有知識的人的信譽”。

  《紐約時報》近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的疫情應對措施。文章稱,疫情目前看上去像西方的滑鐵盧,至今仍在摧殘著美國經濟和國民。就在本月初,白宮成為病毒“超級傳播地點”,數以百萬的美國民眾不敢把孩子送往學校。

  文章認為,美國若想擺脫疫情困境,首先需要制定一項疫情應對的國家計劃。但在疫情面前,美國沒有團結起來應對挑戰。除了醫務工作者外,公眾團結一致的行動和作出犧牲的意願很少,甚至十分短暫。如今困擾美國的問題是新冠疫苗無法治愈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