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快速反彈 全球日增新冠病例數連創新高

2020-10-18 13:50:00來源:新華網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7日19時43分(北京時間18日1時4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92471例,達39196259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116例,累計死亡1101298例。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2天創新高。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8日7時2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39526726例,死亡病例為1107297例。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達8100662例,死亡病例為219156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稱,歐洲疫情近期快速反彈是全球日增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的一個重要原因。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歐洲地區17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3783例,在世衛組織對全球劃分的6個地區中數量最多,其次是美洲地區,該地區當天報告新增135640例。

  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説,德國目前處於“極為嚴峻”的新冠大流行階段。她呼籲民眾大幅減少社交接觸,避免疫情蔓延失控。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數據顯示,德國新增確診病例7830例,創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356387例。

  奧地利外交部長沙倫貝格的發言人17日説,沙倫貝格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尚未出現症狀,正在居家隔離。當天,奧地利衛生部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747例,創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累計確診63134例。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網站17日宣佈,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791例,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最高紀錄,累計確診44816例。

  瑞典研究人員16日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53歲女性,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後症狀較輕。這名女子首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是在今年5月,經治療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轉陰,然而在8月接受檢測時結果再次為陽性。研究人員説,病毒基因測序結果顯示她兩次感染的新冠病毒毒株存在差別,表明是二次感染。

  馬來西亞衛生部17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69例,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19627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