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呼籲與身陷貧困的人們站在一起

2020-10-18 13:50:00來源:新華網

  10月17日是國際消除貧困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致辭,呼籲國際社會在新冠疫情期間和疫情結束後,都要“與身陷貧困的人們站在一起”,併為他們提供必要的支持。

  古特雷斯説:“對全世界最貧困的人而言,新冠疫情堪稱一場雙重危機。”首先,貧困群體“感染病毒的風險最高,而獲得優質保健的機會最少”;其次,最新估計顯示,今年將有多達1.15億人因疫情而陷入貧困,這是全球貧困人口最近數十年來首次增加,而女性更有可能失去工作,且獲得社會保障的可能性更低,因而面臨的風險更高。

  古特雷斯表示,在這一非常時期,全球需要付出非凡的努力,與貧困作鬥爭。面對新冠疫情,各國“應採取強有力的集體行動……加快經濟轉型,為綠色和可持續的復蘇投資”。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屆聯合國大會決定將每年的10月17日定為國際消除貧困日,旨在引起國際社會對貧困問題的重視,宣傳和促進全世界消除貧困的工作,動員各國採取具體的扶貧行動。今年的主題是“共同行動,實現所有人享有社會和環境公正”,將重點關注“多維貧困”,強調社會公正,以及包括應對氣候變化在內的環境公正,都是消除貧困的重要環節。(記者 王建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