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場總統競選辯論在即 克利夫蘭加強安保

2020-09-26 09:04: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首場競選辯論定於29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舉行。該州共和黨籍州長邁克德溫24日宣佈,將調集大約300名州國民警衛隊隊員,加強克利夫蘭市安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德溫當天經由推特宣佈,將簽署行政令,要求國民警衛隊員協助當地警方“確保29日總統競選辯論參與者享有安全環境”。德溫還告訴媒體記者,克利夫蘭市政府23日晚正式申請國民警衛隊參與安保,州政府予以批准。這麼做有先例可循。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22日公佈首場辯論議題,包括“特朗普與拜登過往記錄”“聯邦最高法院”“新冠疫情”“經濟”“種族問題和城市暴力”和“選舉誠信”。委員會説,提前揭曉議題“旨在鼓勵對國家面臨的主要議題作深度討論”。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特朗普和拜登將就每項議題辯論15分鐘。議題由福克斯新聞頻道主持人克裏斯華萊士選定,可能隨“新聞發展”而調整。

  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本月2日公佈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共計4場辯論的主持人名單和辯論形式。首場辯論預計美國東部時間29日晚9時開始。

  美國媒體《國會山》24日報道,本月19日至21日對註冊選民所作調查顯示,拜登在美國全國的民意支持率領先特朗普5個百分點。

  大約45%的調查對象説,如果大選當下舉行,他們會給拜登投票。約40%願支持特朗普,比本月10日至14日所作同類民調提高1個百分點。另有4%説會把票投給其他人,4%不打算投票,7%尚未拿定主意。

  民調同時顯示,拜登在城鎮郊區選民中維持對特朗普的領先優勢,兩人支持率分別為46%和39%。不過,特朗普在中西部地區選民中支持率超越拜登。本月10日至14日民調中,特朗普在該選民群體中的支持率還落後拜登4個百分點,但在本次民調中支持率達46%,超過拜登所獲40%。

  共2803名選民在線參與上述民調。調查誤差範圍為正負1.85個百分點。(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