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澳大利亞一些人不要給中澳關係製造新的麻煩和障礙

2020-09-17 08:50:00來源:新華網
    針對所謂中國駐澳大利亞總領館及其官員“從事滲透活動”,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表示,有關説法純屬無中生有、惡意污衊,敦促澳方一些人停止將中國駐澳使領館正常履職行為政治化、污名化,不要給中澳關係製造新的麻煩和障礙。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澳大利亞聯邦警察截獲中國駐澳外交官同澳議員顧問的通訊記錄,後者牽扯到一起“外國影響力”的調查案件。中方能否證實?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中國駐澳使領館一貫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始終致力於促進中澳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個別媒體所謂“總領館及其官員從事滲透活動”的説法純屬無中生有、惡意污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説,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從來不會、也沒有必要對其他國家搞什麼“干涉”“滲透”,這不是中國的行事方式和文化基因。澳大利亞國內一些人熱衷於通過抹黑攻擊中國來煽動反華情緒、博取眼球,毒化中澳關係氛圍,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我們敦促澳方一些人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將中國駐澳使領館正常履職行為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不要給中澳關係製造新的麻煩和障礙。”汪文斌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