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曝“曾想除掉阿薩德”敘外交部嗆聲:行為失常目無法紀!

2020-09-17 08:46: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6日下午,敘利亞外交部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自曝稱“曾計劃除掉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作出公開回應。敘外交部表示,特朗普的這一言論説明美國政府與犯下殺戮罪行的恐怖組織並無兩樣,行為失常、目無法紀,為了追求自身利益不顧一切法律、人權和道德準則。

  

  △敘利亞外交部(圖片來源:敘利亞國家通訊社)

  “美國政府的這一言論清楚地表明其思維方式和政治行為已經退化到任性妄為的地步,反映出美國政府強盜的本性,即:為了達到目的不惜犯下罪行”,敘利亞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説。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表示,自己曾于2017年考慮過除掉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這一選項,但當時遭到了時任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的勸阻。

  2014年,在未經敘利亞政府允許的情況下,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國際聯盟開始空襲極端組織在敘據點,美國因而以軍事手段間接介入敘利亞內戰,次年向敘東北部庫爾德地區派遣地面部隊。

  2018年4月,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命令下,美軍聯合英、法兩國從空中和海上向敘利亞發射了100余枚巡航導彈和空對地導彈,對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以此作為對敘東古塔地區發生“化武襲擊”的回應。敘政府軍防空系統進行了反擊。

  2019年10月,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美國將會從敘利亞撤軍,後又改口稱將繼續保留部分駐軍,目的是為了“看守當地油田”。

  今年6月,美國政府宣佈對與敘利亞相關的39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以進一步向敘政府施壓,制裁對象包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及其夫人。敘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制裁違反國際法,是“新形式的恐怖主義”。(總臺記者 朱雪松)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