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澳超1/4提前領取退休金者係一天內做出決定

2020-09-03 19: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網報道,近日,一家大型基金的調查顯示,超過1/4提前領取養老金的澳大利亞民眾是在一天內做出決定的。

  據報道,建築業超級基金CBUS在5月和6月對約3000名提前支取養老金的澳大利亞民眾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大約一半的受訪者只花了一週或更少的時間來決定是否申請。其中,28%的人是立即決定或在一天之內做出決定的。

  大約1/3的人不確定這樣做對他們退休金餘額的影響,“或沒有想過,或根本不在乎”。約1/4的受訪者幾乎全部提取了賬戶餘額。只有17%的人正確預估了提前領取對他們退休時的退休金産生的影響。

  來自悉尼大學商學院的研究人員索普(Susan Thorp)稱,調查結果顯示,人們不太了解提前支取退休金,對自己退休金餘額的長期影響。“其實影響是相當大的,尤其是當你關注長期收益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