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新西蘭疫情可怕 新西蘭:顯然錯誤 美國疫情我們不能比

2020-08-20 08:35:00來源:央視網
    當前美國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重的國家,不過當地時間1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一場活動上稱,新西蘭疫情出現反彈,非常可怕,這種情況不能發生在美國。這一言論很快遭到了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的駁斥。

  

  美國總統 特朗普:現在的問題是,新西蘭的新冠肺炎病例數激增,這太可怕了,我們可不想要這樣。

  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這顯然是錯的,正如我所説的,那些關注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事情的人們會看到新西蘭目前的形勢,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我們仍然是世界上表現最好的國家之一,我們的工作重點是將這種狀態保持下去。

  阿德恩還表示,任何關注疫情的人都不難看到,當前新西蘭每天只有少量新增確診病例,與美國沒有可比性。 

  

  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我認為,對任何關注新冠病毒及全球疫情的人來説,都能很清楚地看到,新西蘭一天新增病例是9例,跟美國數萬日新增病例不能比。

  

  目前,新西蘭累計確診病例數約為1300例,死亡病例22例。美國確診病例則超過547萬例,17萬多人死亡。

  另據路透社報道,新冠肺炎死亡率方面,新西蘭每10萬人的死亡率約為0.44,美國每10萬人的死亡率則是5.21。(央視記者 龔徐萌 高銳)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