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單日新增病例數持續上升 感染群體趨年輕化

2020-08-14 13:06: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13日數據顯示,歐洲地區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5萬例,單日新增病例數連續3天上升,地區累計病例已超366萬例。北歐、中歐和南歐國家均有感染群體趨於年輕化的報告,多國呼籲民眾加強個人防護、減少非必要旅行,部分國家收緊防控措施。

  德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近日連續破千,且年輕感染者明顯增多。衛生部長施潘13日表示,此前一週德國新冠感染患者平均年齡為34歲。政府發言人賽貝特12日説,德國發生了多起疫情集中暴發事件,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遵守衛生規定。

  瑞典公共衛生局13日表示,該國疫情趨穩,新增確診病例有所減少,目前感染多發于20歲至39歲人群。瑞典交通運輸部門提示,除非必要,最好不要進行長途旅行。

  芬蘭國家衛生與福利研究所13日建議居民在公共交通設施等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空間戴口罩。這是疫情發生以來芬蘭官方首次在全國範圍內建議居民戴口罩。總理馬林當天對媒體説,政府目前正考慮施行區域性限制措施,同時呼籲民眾合理安排旅行,尤其應避免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

  瑞士近期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政府決定將涉千人以上集會的禁令延長至9月底。此外,按照規定,8月15日起,所有乘坐在瑞士起降和經停航班的乘客在機艙內必須戴口罩。

  英國衛生官員13日向當地媒體證實,北安普敦地區一家食品工廠近300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英國衛生部當天宣佈將在部分地區測試一款手機應用,該應用可及時提醒曾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的人自我隔離並預約檢測。因疫情出現上升苗頭,英國一些地區重新開始實施較嚴格的防控措施。

  羅馬尼亞官方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454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兩項數據均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衛生部長特塔魯當天表示,鋻於當前疫情不斷加重,再次延長即將到期的戒備狀態在所難免。

  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確診病例204例。衛生部長基基利亞斯12日説,8月以來希臘新冠確診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平均年齡已降至36歲。

  愛爾蘭衛生部13日宣佈該國新增確診病例92例。近期愛爾蘭疫情出現反彈,政府在部分地區再次實施疫情管控措施。

  塞爾維亞衛生部13日宣佈該國新增確診病例247例。總統武契奇近日宣佈將在多個城市建造新的新冠定點醫院,同時將擴大現有醫院的收治能力。

  奧地利12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94例,為近4個月最高值。奧衛生部門疫情數據模型顯示,實施“解封”措施後,經濟社會生活恢復和人員往來增多或為近期該國確診病例增加的主要原因。

  近一週以來,意大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多次超過400例。當地媒體報道,越來越多的新增病例源自境外。部分地區開始對來自克羅地亞、希臘、馬耳他和西班牙的旅客實施隔離措施。

  克羅地亞13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80例,創該國出現疫情以來新高。斯洛文尼亞近期新增確診病例數有所上升。斯公共衛生機構數據顯示,此前一週該國境外輸入病例數已超本地感染病例數。(執筆記者:李曉鵬;參與記者:陳俊俠、和苗、石中玉、郭群、林惠芬、朱昊晨、張毅榮、彭立軍、張家偉、高磊、張琪、于濤、溫新年、李潔)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