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抗疫不力 美國拖累全球經濟復蘇步伐

2020-08-14 13:0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年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按年率計算下滑了32.9%,創下自上世紀40年代以來的最大降幅。而由於在應對疫情上的糟糕表現,美國下半年的經濟復蘇前景不容樂觀。美國廣播公司當地時間11日就撰文指出,美國已經成為了全球經濟復蘇的主要風險。

  美國廣播公司撰文説,美國多州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便過早地重啟經濟之後,疫情的再度蔓延又迫使多地暫停經濟重啟計劃,大量公司不得不縮減規模,甚至關門停業,這給海外合作商造成了不小的衝擊。意大利一家皮包生産商就表示,此前他們60%的訂單來自於美國消費者,然而疫情期間美國市場持續萎縮,未來前景令人擔憂,目前他們也暫停了招工計劃。

  美國廣播公司指出,相比之下,中國及時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實現了二季度GDP增速由負轉正,給全球經濟復蘇注入動力。有德國汽車生産商就表示,今年二季度在華收益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而在美國市場卻下滑了36%。

  來自市場調查機構“埃信華邁公司”和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的經濟學家們表示,事實上,中國早已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經濟的“火車頭”——2009年至2019年間,中國對世界經濟的增長貢獻有目共睹。

  經濟學家還指出,儘管美國目前仍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但是近期美國抗擊疫情不力導致其經濟恢復前景不明,拖累全球,可以説,美國如今已經成了全球經濟復蘇鏈條上薄弱的一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