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將極為活躍 被命名風暴或達往年2倍

2020-08-07 13: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6日在其更新的預報中表示,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將極為活躍,被命名的風暴數量幾乎是往年的兩倍。

  該機構預計,在6月1日開始的颶風季中,將有19至25個被命名的風暴。其中,預計有7至11個將成為颶風,其中3至6個將發展成3級或更強的颶風。一般來説,颶風季平均會産生12個被命名的風暴。

  NOAA氣候預測中心首席季節性颶風預報員格裏貝爾説,該機構從未預測過一個颶風季有多達25個風暴。

  報道稱,到8月初,通常只有兩個被命名的風暴形成,而目前已有9個風暴。一個風暴系統如果被命名,其最大持續風速必須達到每小時39英里(約62公里)或更高。如果世界氣象組織選定的21個風暴名稱在颶風季節結束前用完,可能會迫使氣象學家使用希臘字母來為颶風命名。

  貝爾補充説,不一定所有的風暴都將登陸。他指出,其他天氣模式將影響登陸的颶風數量。但是貝爾和美國國家氣象局主任路易斯烏切裏尼説,沿海附近地區的人們應該注意增加的風險,並做好相應的準備。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5日發佈的最新預報與NOAA評估類似。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預測本颶風季將有24個命名風暴,包括5個3級或以上颶風。

  報道指出,2020颶風季已經可以與打破紀錄的2005年颶風季相匹敵。到目前為止,最強的兩個是“漢娜”和“伊薩亞斯”,造成了嚴重的洪水和風暴災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