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新冠確診1485例 名古屋地標點亮危險警報

2020-08-07 13: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6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485例,累計確診增至44294例。

  據報道,當天,日本國內共有40個都道府縣報告新增確診病例,其中,東京都最多,達360例,大阪府緊隨其後,也高達225例,創下當地單日新增病例數的新高。

  此外,愛知縣、福岡縣和神奈川縣的新增確診病例數也都超過了100例,其中,愛知縣新增140例,單日新增連續10天過百,當地政府已于6日宣佈單獨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時間6日晚,愛知縣首府名古屋市內的部分地標建築點亮代表“危險”的紅色燈光。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社交媒體賬號截圖

  為了讓民眾提高警惕,愛知縣首府名古屋市在當地時間6日晚,將包括名古屋電視塔在內的部分地標建築由此前代表“嚴重警戒”的橙色燈光全部變成代表“危險”的紅色燈光。

  名古屋電視塔一名負責拍照的工作人員表示,“為了讓市民有所警覺,我認為點燈是有意義的”。

  此外,愛知縣政府還呼籲當地民眾在即將到來的盂蘭盆節期間儘量避免大型宴會,如果沒有必要也不要遠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