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開學返校還是上網課 美國芝加哥華裔家長遇難題

2020-08-04 12:12:00來源:中新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隨著美國開學日的到來,要不要讓孩子回到校園上課,成了爸媽們的一大難題。而在芝加哥華裔家長林小娟眼裏,網課等於“枉費上課”。這是過去幾個月以來,她跟著兒子上網課得出的結論。

  林小娟表示,網課根本不是很多人以為“老師一直挂在網上跟學生上課”,而主要是“孩子遵照老師電郵做作業”。大部分的“網課時間”必須要孩子非常自律,才有學習效果。但如果讓孩子回到學校上課,也擔心被感染,所以要不要回學校,實在讓家長們左右為難。

  在林小娟看來,就讀華埠附近小學的兒子,過去兩三個月的網課學習效果明顯欠佳。“週一到週五老師在半夜會寄出郵件,告知學生第二天的作業,孩子起床後就照著指示寫作業。”真正與老師網絡面對面的時間,每週每個科目只有一小時,而這個時間也並不是老師向孩子上課,而是以提問作業問題為主。

  “疫情前,孩子每天跟著老師面對面上課5、6個小時,疫情後每週只有1小時與老師面對面,而且是透過網課。”林小娟表示,孩子在學習的關鍵時期,本來以為網課只是短暫過渡,現在看來,新學期大概返校無望了。

  在此期間,林小娟也與幾個比較熟悉的家長在社交群裏交換信息。雖然對網課不滿,但還是害怕孩子回學校受感染,大家還是傾向“安全第一”。林小娟説,主要還是擔心小孩待在室內教室時間久,能否長時間戴好口罩。

  “網課對低年級孩子來説,完全是虛設。”華裔家長唐軍説,要讓8歲的孩子乖乖坐在電腦面前,除非是玩電動遊戲。他非常想讓孩子回學校上課,但看到孩子可能是易感人群的相關研究,又擔心孩子到學校後受到感染。

  唐軍説,他也考慮過乾脆讓孩子在新學年改成“在家自學”(home Schooling),但收集資料後發現,夫婦二人都是上班族的情況下,讓孩子自學的難度相當高。而當收到學校通知要選擇“兩天返校,三天網課”時,也實在令人頭痛。(黃惠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