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已有406家公司因新冠疫情倒閉,餐飲業最多

2020-08-04 12: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根據一家調查公司的統計,截至3日,日本已有406家公司因新冠疫情倒閉。

  據報道,在倒閉公司排名前三的行業中,以居酒屋和餐館為代表的餐飲業最多,高達56家;其次,酒店和小旅館達48家;此外,食品批發業位列第三,為27家。

  報道稱,按地域來看,東京都的破産企業最多,高達97家;其次為大阪府和北海道,分別為42家和23家。在倒閉時間方面,4月份倒閉公司數量為89家,5月份86家,6月份121家,7月份91家。

  該調查公司表示,“由於東京都政府要求部分提供酒類的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對於餐飲業來説,可能會再次陷入困境”,該公司還稱,倒閉潮會否從截至目前倒閉較多的服務業擴散到製造業等行業,也有必要予以關注。

  日本的新冠疫情出現于2020年1月,從3月底開始感染呈擴大趨勢,日本政府于4月16日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各類店舖紛紛縮短營業時間甚至停業,後因疫情趨穩,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佈全國解除緊急狀態。

  但自6月中旬起,日本的疫情又出現明顯反彈。東京都政府已于8月3日,要求當地約4萬家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和練歌房將營業時間縮短至晚上10時。此外,大阪府和愛知縣等疫情嚴重地區也將於近日實施類似防疫措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