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夏令營不戴口罩 美國佐治亞州數百兒童感染

2020-08-01 19: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當地時間7月31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上個月在佐治亞州的一個夏令營暴發聚集性疫情。該事件證明,兒童對新冠病毒易感,並且“在傳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報道稱,CDC表示,該夏令營共有597名參與者和工作人員。根據目前對58%的人員的檢測結果,已至少有260人感染。

  據了解,該夏令營未遵守疾控中心要求所有參與者佩戴口罩的建議,僅要求工作人員戴口罩。從6月17日到20日,營地對138名受訓人員和120名工作人員舉辦了説明會,其中多數人年齡在21歲以下。

  不過這個夏令營主辦單位遵守了佐治亞州的行政命令,要求所有人必須在抵達前12天內做新冠病毒檢測,並且出示陰性結果證明。

  6月21日,夏令營正式開營,363名年齡在6歲至19歲的參與者入營,參加了各種室內和室外的活動,睡在最多可容納26人的木屋中。6月23日,一名年輕工作人員在感冒後離開營地,次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6月27日,參與者回家,夏令營關閉。

  衛生當局自6月25日展開調查發現,344人中多達260人篩檢結果為陽性,其中230多人年齡在17歲及以下,74%的感染者出現包括發燒、頭痛以及喉嚨痛等輕微症狀,而其他確診者皆沒有症狀。

  CDC報告説:“這項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在年輕族群的同寢過夜環境中有效傳染,導致所有年齡層的高侵襲率。”

  報告還稱,這項發現顯示“所有年齡的兒童都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和先前報告相反的是,他們可能在傳播疫情上扮演重要角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