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GDP觸底回升 政府推出防疫手機程序

2020-08-01 0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加拿大統計局7月3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的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已從4月的谷底反彈,在5月份實現4.5%的環比增長。

  雖然5月GDP的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之前連續兩個月的下跌,但相較2月份、即新冠疫情暴發前的水平仍低了15%。

  20個産業部門中有17個在5月份實現環比增長。建築業增幅最大,達17.6%;零售貿易增長16.4%,是1961年以來最大月度增幅。但藝術和娛樂業仍下降了2.9%。

  同時,初步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6月份實際GDP環比增長約5%。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同日宣佈,從4月初開始因應疫情實施的緊急救援補助金將在9月下旬終結,轉由既有的就業保險提供支援。

  因疫情而喪失收入的人士每月可申領2000加元的緊急救援補助金。目前加政府已為此向846萬人支付了近628億加元。

當地時間6月24日,加拿大多倫多,顧客在一家餐館的戶外露天區域就餐。中新社記者 余瑞冬 攝

  另外,加政府宣佈,旨在為小企業緩解支付租金困境的緊急商業租金援助計劃將延續至8月份。該項4月份開始實施的援助措施原本只實施3個月。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在7月最後一天邁入其所在的安大略省經濟重啟的第三階段、即最後一個階段。這意味著絕大部分商家和公共場所都可以恢復開放,但安大略省仍對聚集人數、餐館和體育場館等的具體運作模式等有所限制。

  安大略省西南部與美國底特律一河之隔的溫莎-埃塞克斯地區是該省目前唯一仍滯留在重啟第二階段的地區。

  加拿大政府7月31日還面向全國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序,幫助民眾和公共衛生部門報告和追蹤病例情況,以助防控病毒傳播。

  該款免費下載且自願使用的程序可提醒用戶是否可能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士會收到衛生部門提供的一個一次性密碼。該密碼被輸入這一程序後,程序將向過去14天內可能與這名感染者近距離接觸至少15分鐘的其他用戶發出通知,以便他們及時聯絡公共衛生部門。

  加官方強調,該應用程序不會收集用戶個人身份信息或跟蹤用戶位置。特魯多鼓勵民眾下載使用該應用程序。他表示,使用的人越多,該程序就越有效。(完)(記者 余瑞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