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回應名人賬戶遭入侵:黑客鎖定130個賬號

2020-07-20 16: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社交媒體平臺“推特”日前遭黑客襲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總統奧巴馬、億萬富翁馬斯克、比爾蓋茨等都淪為受害者。當地時間18日,“推特”發表聲明稱,黑客此次共鎖定130個帳號,通過重置密碼控制了其中的45個賬號,並通過它們發佈推文。

“推特”回應名人賬號遭黑客入侵,並對此表示抱歉。圖片來源:“推特”社交媒體賬號截圖。

  據報道,“推特”稱,黑客下載了其中多達8個帳號的資訊,不過這些都不是認證賬號。推特還説,正在聯絡受到影響的帳號持有人。

  “推特”表示:“我們感到難堪,也很失望,更是抱歉。我們明白自己必須努力贏回大家的信任,也會全力支持將黑客繩之以法。”該公司還表示,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並將繼續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7月15日,“推特”上許多名人賬號集體遭到黑客攻擊,併發布詐騙推文,讓人們給特定比特幣賬戶打錢。儘管黑客目前只是利用這些政商名流的帳號騙取比特幣,但許多人質疑,“推特”是否有能力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確保其服務不受選舉干預和假消息侵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