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新冠死亡病例超1.3萬 “氧氣天使”去世眾人緬懷

2020-07-20 16: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秘魯《公言報》報道,當地時間19日,秘魯衛生部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409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353590例;新增死亡189例,累計死亡13187例。目前,秘魯是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第六多的國家。

  據報道,秘魯已經對超過206萬份病毒樣本進行了檢測。確診患者中,男性佔56.8%,女性佔43.2%。目前有12309人住院,其中1293人在重症監護室,需要使用呼吸機。另有超過24萬人康復。

  報道稱,19日,因在秘魯出現醫用氧氣危機時,仍以合理價格出售醫用氧氣,而被稱為“氧氣天使”的商人馬裏奧羅梅羅佩雷斯因新冠病毒去世。Essalud醫院宣佈了佩雷斯的死訊,並表示在其住院期間,醫院提供了所有必要的護理,對他的死感到遺憾。

  秘魯新任司法和人權部長安娜內拉(Ana Neyra)也向佩雷斯的家人表示了哀悼。內拉指出,佩雷斯向秘魯人展示了什麼叫“同理心”,他的這一品德將持續下去。“佩雷斯以合理價格提供氧氣,從而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他將是秘魯人的榜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