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疫情還在持續,但這些人的行為卻令人揪心

2020-07-20 13: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19日報道,自希臘全面解除封鎖後,雖然政府一再強調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戴好口罩,但是隨著夏天的來臨,一些民眾認為已經恢復了疫情之前的狀態,可以不採取任何防護措施,這些行為令人揪心。

  為加強控制疫情進一步擴散,希臘當局17日發佈了一項部長級決定,從18日起,希臘超市內的所有員工和顧客都必須佩戴口罩。違反規定者,將處以150歐元罰款。

  但在近日,伯羅奔尼撒半島和斯佩察島都再次出現了大量人員聚集在酒吧的場面,人們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盡情享樂。

  根據視頻,封閉的酒吧中人頭攢動,無論是工作人員還是顧客,都沒有佩戴防護口罩。有媒體指出,出現這種局面,酒吧經營者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為了彌補疫情封鎖期間造成的損失,賺取更多費用,他們不對入場人數進行嚴格限制。

  令人擔心的聚集場面,不僅出現在酒吧中。本月初,數百名希臘人聚集在阿利亞托斯的大廣場,共同慶祝他們一年一度的盛會。組織者無視衛生當局保持安全距離措施的要求,互不相識的人手牽手跳著傳統舞蹈。

  活動開始前,組織者和阿利亞托斯市長敦促人群保持安全距離,以控制病毒的傳播,但現場實在太過嘈雜,他們的建議幾乎無人遵循。該聚會一直持續到次日淩晨。

  近日來,希臘本土病例有所上升的現象已經引發了人們的擔心。希臘傳染病學專家哈拉蘭博斯戈戈斯(Charalambos Gogos)説,希臘正經歷一個病例增長的高峰,可能需要採取一些新的限制措施。

  希臘衛生專家們正在考慮實施新的措施,其中包括重新啟動對咖啡廳、餐廳就餐人數的限制,並規定民眾在所有公共場所內必須佩戴口罩。此外,希臘國家透明度管理局將督促政府加強檢查的力度,以確保酒吧、餐館和零售店等企業遵守公共衛生協議。

  當地時間7月19日,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EODY)宣佈,過去24小時內,希臘新增25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全國累計確診4007例,累計死亡194例。(蔡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