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成功!阿聯酋首個火星探測器在日本升空(圖)

2020-07-20 13: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早上,日本三菱重工公司成功發射一枚火箭,搭載著阿聯酋的“希望”號火星探測器,這次火星探索之旅是阿拉伯國家的首個火星任務。

  據報道,當地時間20日早上早上6點58分,搭載著“希望”號探測器的H2A火箭從日本西南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航天中心發射升空。

  在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研發的“希望”號探測器,預計將在7個月的時間內飛行4.935億公里,于2021年到達火星軌道。

  “希望”號探測器長2.9米,寬8米,當太陽能板完全展開時,重1.5噸。它將停留在火星上空2萬至4萬公里處,每55小時繞火星運行一圈。

  屆時,“希望號”將像氣象衛星一樣,繞火星做近赤道軌道運行,收集星球上不同區域在不同季節和不同時間的全天候氣象數據,還有其他相關數據,幫助地球上的科學家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火星的氣候條件。

  據此前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這或有助於解開一個關於火星的重要謎團:曾經和地球一樣遍佈江河湖海的火星,怎麼變成現在這種乾枯、荒蕪的狀態,而答案可能藏在火星周圍的氣層裏。

  “希望”號探測器原定於15日發射,但由於發射地點的惡劣天氣而被推遲。據報道,20日的發射標誌著H2A火箭連續36次發射成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