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5月GDP數據疲軟 經濟恢復緩慢

2020-07-15 09:43:00來源:央視網
 儘管政府放寬了一些疫情封鎖限制措施,但是英國5月份經濟增長速度仍然低於預期。

  

  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英國5月份國內生産總值增長僅有1.8%,遠遠不及經濟學家5.5%左右的預期。除了製造業和建築業數據有微弱上漲之外,其他大部分行業增長率均大幅下跌。旅遊、文化藝術、餐飲等行業受損失巨大,其中餐飲業下降69.3%成為受到打擊最大的行業。

  雖然如今在一定程度上放鬆了防疫管制措施,但民眾消費依然謹慎,經濟恢復緩慢。英國國家統計局相關人士表示,在截至5月底的前三個月中,經濟萎縮了19%左右,預計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仍為負值。

  英國《金融時報》評論稱,英國5月份經濟數據令人失望,經濟快速恢復的希望越來越小,隨著政府工資補貼措施的逐步退出以及失業率進一步上升,未來的經濟恢復比預想的需要更長時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