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執行17年來首次聯邦死刑 注射方式處決殺人犯

2020-07-15 09:10:00來源:新華網

  根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4日作出的裁決,一名47歲男子當天在中西部印第安納州一所聯邦監獄被執行死刑。這是美國17年來首次執行聯邦死刑。

  據美國媒體報道,丹尼爾劉易斯李1996年因殺害一對夫妻和他們的8歲女兒被判死刑,這一判決原定於13日下午執行。

  但是,13日上午,位於首都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要求美國司法部推遲原定今年7月和8月執行的4項死刑判決,其中包括對李的判決,理由是相關死刑方案存在法律爭議。

  美國司法部當即向巡迴上訴法院申訴,被拒後,又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聯邦最高法院于東部時間14日淩晨以5票贊成、4票反對的裁決結果,撤銷了下級法院關於暫緩執行聯邦死刑的決定。

  東部時間當日8時許,李在中西部印第安納州一所聯邦監獄被以藥物注射方式處死。據報道,他死前聲稱自己沒有殺人。

  近年來美國執行死刑數量以及死刑犯數量逐漸下降,越來越多的州立法停止執行死刑或在實踐中不再執行死刑。美國圍繞死刑的一大爭議在於執行死刑的手段,注射和電擊法均引發質疑。

  據報道,美國上一次執行聯邦死刑是在2003年,當時一名男子因綁架、強姦和謀殺一名年輕女兵被處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