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手特朗普親信案 美前司法官員連署要求部長下臺

2020-02-18 08: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上千名美國司法部前官員在網上公佈一項連署聲明,質疑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P. Barr)涉嫌為特朗普親信的斯通干預司法,要求巴爾下臺。

資料圖:美司法部長威廉巴爾。中新社記者 沙晗汀 攝

  據報道,參與連署的前司法官員,都曾任職共和黨政府與民主黨政府,他們批評巴爾推翻自家檢察官對斯通案的量刑,任由特朗普政府削弱法治的力量。

  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于2017年至2019年調查特朗普“通俄門”一案,過程中牽涉到與特朗普有數十年交情的政治操盤手斯通(Roger Stone)。2019年11月,斯通以欺騙國會、阻礙調查及干擾證人等罪狀被判有罪,檢察官建議量刑7至9年。

  特朗普隨後推文抱怨,稱斯通受到“司法不公”待遇;之後司法部表態,改而不具體求刑;接著4名承辦檢察官全數退出此案,部分媒體認為這是一種抗議。民主黨人士則抨擊司法部對眾所矚目的斯通案所做的改變。

  面對群情激憤,巴爾13日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希望特朗普別再發推文對刑事案件指手畫腳,並説:“總統的推文讓他的工作‘辦法做’”。

  千人連署信函還指出,基於種種舉措,以及他們對司法部公正與法治信譽造成的傷害,巴爾應該下臺。聲明還説,不能因為一個人是總統的親密政治盟友而在犯罪起訴上享有特殊待遇。

  據悉,美國司法部未立即回應此事。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