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約6000萬歐元 意大利23年前失竊畫作意外尋回

2020-01-19 13: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北部一家藝術館于23年前失竊的一幅名畫,2019年12月被一名園林工人在清理美術館外墻常春藤時意外發現。藝術館本月17日確認,失而復得的畫作為館內所遺失的原作品。市場人士估計,這幅畫作市場價值約為6000萬歐元。

  意大利北部皮亞琴察市裏奇奧迪藝術館17日發表聲明説,經檢察院指定的有關權威專家確認,去2019年12月10日被園林工人發現的畫作,為該藝術館1997年2月失竊的畫作。這幅畫名為《淑女肖像》,由知名奧地利畫家克裏姆特創作。

  同日,皮亞琴察市政府發表聲明指出,被園林工人發現的畫作是克裏姆特的作品已毫無爭議,皮亞琴察和意大利都應為此感到驕傲。

  古斯塔夫克裏姆特是一位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他創辦了維也納分離派,也是維也納文化圈近代史具有代表性人物。

  失竊畫作是克裏姆特在1916至1917年接近晚年時所繪,1925年由意大利收藏家朱塞佩裏奇奧迪購入,此後一直存放在裏奇奧迪藝術館。直到1997年2月22日在一場展覽準備過程中失竊。

  2019年12月,一名園林工人在清理裏奇奧迪藝術館外墻的常春藤時,意外發現一道金屬門板,打開後發現是一個壁龕,壁龕裏有個黑色袋子,裏面正放著的正是克裏姆特作品《貴婦畫像》。

  為確定找到的畫作是否為藝術館遺失地畫作,專家用紅外線和紫外線光加以照射研究,並和1996年對原畫檢測時採取的影像進行了比對。

  意大利檢察官奧內拉奇卡表示,經專家鑒定,被園林工人發現的作品為克裏姆特作品《貴婦畫像》的真跡,也是該藝術館遺失的畫作。一旦相關檢測完成,作品將再度回歸這座藝術館展出。(博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