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街頭藝術家創作“考拉消防員” 為野生動物募款(圖)

2020-01-18 10: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澳大利亞野火延燒至今,已經造成數十人死亡、大片的森林被吞噬,大批動物葬身火海。近期,一位來自墨爾本的街頭藝術家,創作出一幅“考拉消防員”的塗鴉,為受到大火影響的動物們募款。

圖片來源:社交媒體截圖。

  據報道,澳大利亞街頭藝術家吉本斯(Mr. Gibbons)在墨爾本一處以塗鴉藝術聞名的窄巷,創作出一幅“考拉消防員”的塗鴉壁畫。畫作中,考拉消防員眼角流著淚水,緊握著水管不放,儘管頭上的消防員帽掉落、身上有部分的毛已被灼傷,考拉還是堅毅地履行職責。

  畫作的右上角寫著大大的“THANK YOU R.F.S”,以表達對澳大利亞新州鄉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 RFS)消防員們的感激之情。

  13日,吉本斯將這幅塗鴉上傳到社交媒體上,吉本斯説:“我們應該一起畫畫、為澳大利亞火災募款”,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這幅創作也會用來為澳大利亞野火募資,吉本斯表示這些錢會全數捐給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WWF)以及自然恢復基金會(Nature Recovery Fund)。

  值得一提的是,這幅塗鴉在一系列嘲諷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的塗鴉後出現。莫裏森在澳大利亞野火事件發生後因救災不力,甚至在災情惡化時到夏威夷度假,而引發澳大利亞民眾的怒火,支持率暴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