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2019年是有記錄以來第二熱年份

2020-01-17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國網站15日消息,世界氣象組織在對主要國際數據進行綜合分析後指出,2019年是有記錄以來第二熱的年份。該組織警告,不斷上升的氣溫預計會為2020年及往後的日子帶來更多極端天氣。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9年9月17日,美國阿拉斯加州加德納裏附近的凍土帶。據報道,由於全球溫度升高,在阿拉斯加近85%的地方發現多年凍土開始融化。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表示:“自前工業時代以來,全球平均氣溫上升了約1.1攝氏度,海洋熱含量達到創紀錄水平。在目前二氧化碳排放的水平上,到本世紀末,我們的氣溫將上升3至5攝氏度。”

  分析表示,過去一年和十年的特點是冰的消融、創紀錄的海平面上升、海洋升溫和酸化加劇,以及極端天氣增多。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對人類和環境的健康和福祉産生了重大影響。

  塔拉斯指出:“2019年是澳大利亞有史以來最熱、最乾燥的一年,為大規模森林大火創造了條件,這場大火對人和財産、野生動物、生態系統和環境都造成了巨大的破壞。”據悉,近期澳大利亞多地遭林火肆虐,目前已造成29人死亡、數億動物喪生。

  他表示:“不幸的是,我們預計在2020年和未來幾十年,將會看到許多極端天氣,這是由大氣中創紀錄水平的溫室氣體推動造成的結果。”

  據介紹,2016年仍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