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年前的莎翁珍貴合集將拍賣 估價數百萬美元

2020-01-15 10: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月13日,文藝復興時期英國戲劇家、詩人威廉?莎士比亞的作品合集《第一對開本》在英國倫敦佳士得拍賣行展出。

  據報道,佳士得拍賣行上週五(10日)宣佈,一本首次收錄莎翁作品的罕見書籍將於4月在美國紐約拍賣,預計將拍出400萬至600萬美元。

  據悉,這本書名為《喜劇,歷史和悲劇》,于1623年出版,世界範圍內僅存6本。賣家為加州奧克蘭的米爾斯私立文理學院(Mills College)。

  《第一對開本》內收集了多部莎士比亞的經典劇目,如《麥克白》、《第十二夜》、《皆大歡喜》及《暴風雨》等,為收集莎翁作品提供了重要的數據源。

  書內收錄了莎士比亞的36部作品,包括《麥克白》、《第十二夜》、《皆大歡喜》及《暴風雨》等經典戲劇。因此有人形容《第一對開本》為“出版界的聖杯”。

  據悉,該書之後還將在美國紐約、中國香港和北京展出,4月24日送回紐約拍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