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對中俄關係發展始終充滿信心

2020-01-17 08:33: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不斷深化和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始終充滿信心。

  耿爽説,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邁入新時代,日益成熟、穩定、堅韌,不受國際風雲變幻和雙方各自國內政治進程的影響,中方對不斷深化和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始終充滿信心。

  他説,梅德韋傑夫及俄羅斯政府集體辭職是俄羅斯內政,作為友好鄰邦,中方完全尊重。

  耿爽表示,梅德韋傑夫作為俄羅斯的國家領導人,多年來積極致力於推動中俄關係發展,為促進中俄經貿、投資、能源等領域務實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對此予以高度評價。

  “我們也希望並且相信梅德韋傑夫先生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能夠繼續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耿爽説。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