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逃亡後首次公開露面:未透露逃亡經過 主張清白

2020-01-09 08: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8日,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等罪名被起訴、于保釋期間逃亡至黎巴嫩的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 戈恩(65歲),在首都貝魯特舉行記者會,稱“一天被審訊8小時,而且律師不能在場”,批評了日本的司法制度。他主張稱“堅信自己是清白的”,強調從日本逃亡的正當性稱“是為了保護自己”。

  據報道,這是戈恩逃亡後首次在公開場合露面。日本共同社稱,他欲拉攏國際輿論、主張自身的清白。

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

  據分析,戈恩計劃公佈據稱參與試圖趕走自己“政變”的日産及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的實名,可能把日本政府也捲入其中,進行全面對決。

  戈恩就逃亡的經過稱,不打算透露。他在挑選可參加記者會的新聞機構時,把日本媒體等很多媒體拒之門外。

  律師團稱,關於長期拘留嫌疑人促使其招供被稱為“人質司法”的日本制度,戈恩一直認為“無法期待公正的審判”。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戈恩在逃亡後接受的採訪中稱,“有人欲趕走我,有(可證明的)確鑿證據”,主張那些人是反對日産和法國汽車巨頭雷諾合併的勢力。

  關於戈恩之妻卡羅爾,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以偽證嫌疑取得了逮捕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