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佈“名園賞春攻略” 花期將持續至5月下旬

2021-03-20 12:0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楊淑君)山桃爛漫、早櫻報春、玉蘭漸放……春暖花開時漫步古都,來一場與春花的約會吧。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18日在官方微博發佈“名園賞春攻略”:北京市屬公園春花觀賞季將於本週拉開帷幕,花期從3月中旬持續至5月下旬。

   北京北海公園瓊華島景區內20余株山桃近日已迎來盛花期,朵朵粉花與巍峨白塔相映生輝,引得遊客紛紛“打卡”留影。北京市屬公園裏玉蘭樹眾多,頤和園樂壽堂院裏的數棵白玉蘭花開時滿樹繁華,與長廊“邀月門”外一株古玉蘭一起,被稱為“玉香海”。

   玉淵潭公園內近3000株櫻花因品種不同,次第開放可持續一個月,每年都是踏青賞花的熱門選擇。在桃花觀賞季,遊客可在北京植物園觀賞到絳桃、壽星桃、菊花桃等近70個品種、3000余株桃花。其中,“品霞”和“品虹”分別被譽為北京植物園桃花的“花王”和“公主”,它們都是北京植物園與北京林業大學合作完成的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桃花品種。

   據統計,北京市屬公園一年一度的春季賞花期包含桃花、梅花、玉蘭、櫻花、海棠、杏花、丁香、二月蘭、鬱金香、牡丹、芍藥等十余種。其中,桃花、櫻花、海棠、鬱金香、牡丹是市屬公園極具特色的春日“一園一品”。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了讓遊客將春日裏公園的美好記憶帶回家,各市屬公園今年將持續上新“春日伴手禮”,打造沉浸式春遊文化體驗及服務。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北京市屬各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繼續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建議遊客錯峰踏青、文明賞花,保持觀賞拍照距離,保護綠地返青。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