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多項紀錄!春節檔首日票房17.36億,你貢獻了多少?

2021-02-13 12:55:00來源:央視網
 近年來,觀影過年成不少民眾的選擇。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牛年春節檔首日(大年初一)票房超17.36億元,創多項紀錄,觀影人次超3451萬,你貢獻了多少?

  實地探訪北京多家影院

  常態化防疫不放鬆

  在今年“就地過年”背景下,影院成民眾重要的休閒娛樂場所。做好影院防疫就顯得尤為重要。

  1月22日,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發佈通知,要求各單位要嚴格執行《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配備防護用品,做好影院消殺通風。嚴格線上售票預約限流,確保場次間隔合理,做好觀眾入場檢測,監督進入影院區域的工作人員和觀眾必須正確佩帶口罩。

  北京各影城落實防疫措施情況如何?大年初一當天,中新經緯記者走訪北京多家影城發現,各家影城入口處,影城工作人員都對觀眾測體溫、核驗健康寶。

  此外,影城入口處還放置有免洗消毒洗手液,供觀眾使用。大廳內不停廣播觀影提示:“請打開北京健康寶掃碼入場,觀影人員到自助取票機取票,檢票有序入場,觀影期間注意全程佩戴口罩。”

  春節檔首日票房17.36億

  打破中國影史單日票房紀錄

  牛年春節檔首日,《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煥英》《刺殺小説家》《侍神令》《人潮洶湧》《熊出沒狂野大陸》《新神榜:哪吒重生》7部影片扎堆上映,涵蓋喜劇、奇幻、動作、犯罪、動畫等題材。大年初一當天,7部影片排片率分別為:38.5%、20.2%、12.8%、9.4%、8.3%、5.7%、5.1%。

  票房方面,春節檔首日,中國電影票房超17.36億,觀影人次超3451萬,刷新全球單日票房紀錄,打破了2019年大年初一創下的中國影史單日14.58億票房紀錄,刷新單日觀影總人次紀錄,創造春節檔首日票房新紀錄。

  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副會長、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教授尹鴻對中新經緯記者表示,電影仍然是觀眾的剛需,特別是在節假日,觀眾對電影、進影院的需求,並沒有因為新的線上媒體的出現而受到影響。

  在國海證券傳媒分析師朱珠看來,在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春節檔首日就打破多項紀錄,是因為春節檔影片有爆款IP支撐,尤其是《唐人街探案3》IP續集內容較好,時間累計需求,網劇互動較好等促成了票房不斷攀升。

  《唐人街探案3》首日票房遙遙領先

  狂攬多項紀錄

  春節檔首日,王寶強、劉昊然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斬獲票房10.51億,遙遙領先。票房貢獻率超60%。《你好,李煥英》《刺殺小説家》分別以2.97億、1.38億分居票房榜二、三名。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