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WiFi 更節能舒適——我國新型“復興號”動車組投入運營

2020-12-29 09:34:00來源:新華網

  24日上午,由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擔當的C3887次列車從南京南站出發駛向江蘇連雲港,標誌這款我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復興號”動車組正式投入運營。

  作為中國“復興號”動車組家族的新成員,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小時,因車身採用“海空藍”顏色涂裝,該車型也被稱作“藍暖男”。與既有時速250公里的“和諧號”動車組相比,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軟硬體全部由我國自主設計、製造或選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同時,車體設計有效降低了運行阻力,提高了列車牽引效率,實現了百公里人均能耗降低約12%。

  記者在列車上看到,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車廂內採用了結構隔聲和減振設計,安裝了高敏溫度傳感器控制智慧空調,乘坐空間更安靜、溫度更適宜。同時,全係座椅比CRH380B“和諧號”動車組座椅更寬,舒適感有了提升。車內還增設了車載無線系統,分佈在每節車廂的WiFi天線可為旅客上網提供便利。

  據了解,當日是CR300BF型“復興號”動車組在全國範圍內首次正式投入運營。未來,還將有27列該類型動車組承擔南京開往深圳、漢口、贛州、威海等地的列車運營任務,該類型動車組將逐步在全國更大範圍內投入使用。(記者 楊紹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