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公共場所除了戴好口罩 還有這些方面應該注意

2020-12-13 09:42:00來源:重慶晨報

  冬季到來,疫情防控不能忽視。昨天(12月12日),重慶市疾控中心發佈消息,提醒市民前往公共場所,在戴好口罩的同時,消毒濕巾、小瓶的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需要時也要及時使用。

  疾控專家介紹,市民在購買東西時,儘量使用線上購票、掃碼支付等非接觸購票和支付方式。儘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密閉或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盡可能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安全距離。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好口罩,在公共場所儘量不去觸摸公共部位或公共物品,外出後及時進行手衛生。

  進入公共場所要求出示健康碼時,請主動出示並配合體溫測量。用餐時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

  此外,超市、商場、農貿市場、候車室等人員密集、流動性大的室內環境及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清掃與消毒,經常通風換氣。對經常觸碰的門把手、座椅、扶手、電梯按鈕、水龍頭等公共物品表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劑、二氧化氯、季銨鹽類消毒劑等進行擦拭或噴灑消毒,消毒作用一般不少於30分鐘,到時間後使用清水去除殘留消毒劑。同時加強洗手設施、衛生間、下水管道等的衛生管理。(記者 錢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