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收官 中國隊包攬男女單打冠軍

2020-11-24 08:45:00來源:央廣網

  2020國際乒聯年終總決賽22日在鄭州奧體中心落下帷幕,國乒包攬男女單打冠亞軍。男單決賽中,馬龍以4比1戰勝樊振東,奪得個人總決賽第6個男單冠軍。陳夢同樣以4比1力克王曼昱,成為史上首位總決賽女單四連冠獲得者。

  最近一個多月裏,樊振東和馬龍連續兩次在男單決賽會師,分別是全國錦標賽和男子世界盃,樊振東均以4比3險勝。馬龍無賽後表示,自己非常渴望奪冠,也正是這種渴望讓他最終戰勝了樊振東,“這一年我都沒有拿到冠軍了,這個冠軍對我來説,既來之不易,也非常可貴。我很喜歡向世界第一發起挑戰,很幸運能拿到這個榮耀,很幸運這個人是我。”

  奪冠後,馬龍在微博上再次發文感謝樊振東:“競技體育對對手最大的尊重就是全力以赴,我覺得我們做到了。”

  陳夢連續拿下了全錦賽女單冠軍以及職業生涯首個世界盃女單冠軍後,完成了總決賽四連冠的壯舉。

  至此,國際乒聯在疫情重啟後的三項大賽在中國圓滿落幕,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共116名參賽人員、裁判員及國際乒聯工作人員入境中國。本次總決賽是疫情發生以來,依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批准的相關工作方案,在國內舉辦的第一個有觀眾入場觀賽的國際體育賽事,國際乒聯對中國的辦賽能力表示肯定及感謝。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