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1至5月全國累計辦理出口退稅6324億元

2020-06-29 09:17:00來源:央視網
 國家稅務總局最新的數據(28日)顯示,今年前5個月,全國累計為企業辦理出口退稅超過6000億元,有效緩解了疫情期間出口企業的資金壓力。

  國家稅務總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全國累計為企業辦理出口退稅6324億元,有效緩解了疫情期間出口企業的資金壓力。

  據了解,為了支持外貿企業,我國從3月20日起將1464項産品的出口退稅率從10%和6%分別提高到13%和9%。據測算,僅在福建,預計今年就將為1562戶企業減負1.27億元。

  

  像這家可再生能源技術企業,一年就能少繳不少稅款。 

  此外,為進一步提高出口退稅辦理效率,稅務部門積極推行無紙化退稅申報。截至5月底,無紙化退稅申報企業戶數已佔全部申報企業戶數的93%,退稅額佔全部退稅額的96%。同時,大力實施出口退稅全程“非接觸式”辦理,自2月10日推行以來,已有近29萬戶企業通過“非接觸式”方式申報辦理退稅4324億元,切實緩解了出口企業資金壓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