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將至|江蘇常州:百人競包粽 端午粽香飄

2020-06-24 14:32:00來源:央視網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日前,一場別開生面的百人包粽大賽,在江蘇常州的菱溪社區舉行。

  

  來自常州市的一百名包粽達人各顯身手,拿粽葉、取糯米,加料、包裹、綁扎一氣呵成。一片片清香的粽葉,一粒粒晶瑩的糯米,在10分鐘的時間裏,變成了一個個誘人的粽子。

  70歲的朱亞琴老人,10分鐘包了17個粽子,在所有選手裏遙遙領先;這名選手也毫不示弱,每個粽子都包紮嚴實、不露米、不散包、形狀規整、美觀。

  這次比賽不僅有快手賽,還有巧手賽項目,主要看誰包粽子的種類多,選手李慧蘭短短幾分鐘,包出了多種花樣的粽子。

  包粽子比賽不僅是為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還搭建了群眾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平臺。比賽結束後,志願者們將包好的粽子分送到轄區內的困難家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