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放的北齊墓葬壁畫乘“雲”露真容

2020-04-27 08:57:00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這是墓室北壁墓主夫婦宴飲圖(資料照片)。徐顯秀墓壁畫是中國北齊時期保存較完整的一處大型墓葬壁畫,距今有1400餘年的歷史。為加強保護,墓葬不對外開放。近日,太原北齊壁畫數字博物館正式上線,人們可以在“雲端”隨時欣賞神秘的北齊壁畫。新華社發(太原北齊壁畫博物館供圖)

  這是墓室西壁鞍馬出行圖(資料照片)。徐顯秀墓壁畫是中國北齊時期保存較完整的一處大型墓葬壁畫,距今有1400餘年的歷史。為加強保護,墓葬不對外開放。近日,太原北齊壁畫數字博物館正式上線,人們可以在“雲端”隨時欣賞神秘的北齊壁畫。新華社發(太原北齊壁畫博物館供圖)

  這是出土器物盔甲俑(資料照片)。徐顯秀墓壁畫是中國北齊時期保存較完整的一處大型墓葬壁畫,距今有1400餘年的歷史。為加強保護,墓葬不對外開放。近日,太原北齊壁畫數字博物館正式上線,人們可以在“雲端”隨時欣賞神秘的北齊壁畫。新華社發(太原北齊壁畫博物館供圖)

  這是出土器物青釉雞首壺(資料照片)。徐顯秀墓壁畫是中國北齊時期保存較完整的一處大型墓葬壁畫,距今有1400餘年的歷史。為加強保護,墓葬不對外開放。近日,太原北齊壁畫數字博物館正式上線,人們可以在“雲端”隨時欣賞神秘的北齊壁畫。新華社發(太原北齊壁畫博物館供圖)

  這是墓室東壁備車出行圖(資料照片)。徐顯秀墓壁畫是中國北齊時期保存較完整的一處大型墓葬壁畫,距今有1400餘年的歷史。為加強保護,墓葬不對外開放。近日,太原北齊壁畫數字博物館正式上線,人們可以在“雲端”隨時欣賞神秘的北齊壁畫。新華社發(太原北齊壁畫博物館供圖)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