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舉辦“守望相助 萬眾一心——抗疫藝術作品展”

2020-04-09 08: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4月8日,“守望相助 萬眾一心——抗疫藝術作品展”在位於福州的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開展。 記者劉可耕 攝

  “守望相助 萬眾一心——抗疫藝術作品展”8日在位於福州的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開展。

二名青年觀看“守望相助 萬眾一心——抗疫藝術作品展”。 記者劉可耕 攝

  主辦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冰心文學館、冰心研究會、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聯手福建省各藝術門類的藝術家創作抗疫阻擊戰主題作品,舉辦了16期“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藝術作品網絡展”,共收到包含壽山石雕、玉石雕、木雕、根雕、陶瓷、剪紙、漆線雕、木版年畫、書法、篆刻、中國畫、水彩畫、農民畫等藝術門類的作品500多件。

  參展作品中有藝術大家的作品,也有藝術新人的作品。創作者既有耄耋長者,也有剛跨入藝術門檻的少兒。

由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鄭幼林創作的壽山石雕作品《天使歸來》,吸引觀眾用手機拍照。 記者劉可耕 攝

  當天舉辦的專題展是從此前網絡展的作品中再選出的66幅(件)精品,福建省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副主席,福建省美協主席王來文為展覽題寫“守望相助萬眾一心”。

  記者在展廳見到,參展的作品集中體現了軍民聞令而動,援鄂力量集結:解放軍千里馳援、醫護人員“逆風”而上,公安民警上崗就位、社區工作者堅守本職、媒體記者奮戰一線、文藝工作者情係荊楚,同心抗疫的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難,共克時艱的大無畏精神。

  由福建省畫院原院長、一級美術師郭東健創作的抗疫題材線描組畫藝術作品,吸引觀眾目光。 記者劉可耕 攝

  壽山石雕作品《天使歸來》,刻畫了載譽歸來的醫護工作者,栩栩如生,吸引觀眾的目光。

參展陶瓷作品《最美逆行者》吸引觀眾眼球, 記者劉可耕 攝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鄭幼林告訴記者,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勇於擔當奉獻、大無畏的精神感動著自己,於是他用時12天時間,創作出《天使歸來》這件壽山石雕作品。

  由福建省畫院原院長、一級美術師郭東健創作的抗疫題材線描組畫藝術作品,再現了福建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從出征至戰勝病魔凱旋的全過程,感人至深。

二名女青年觀看該展覽參展作品。 記者劉可耕 攝

  郭東健表示,通過創作該組作品,從而表達出自己對奮戰在抗疫一線白醫戰士的崇高敬意,籍以傳播社會正能量,謳歌時代精神。(完)(記者 劉可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